close

今天選擇在澳門離島的官也街作為澳門的結尾

銀河酒店也有免費的穿梭巴士帶我們來到目的地

 

在官也街口迎接我的是可愛的彩繪地標

讓我一早就有好心情

302 官也街入口.jpg

306 特色咀香園.jpg

順著官也街走進來,右手邊就可以看到遠近馳名的誠昌水蟹粥

310 誠昌飯店吃水蟹粥.jpg

果然名不虛傳,粥煮的很爛、風味絕佳

不小的一碗要價150元澳門幣

特別提醒大家,吃海鮮難免沾手,別忘了自備面紙,跟店家索取可是要額外付費的喔(而且店家不會告訴你要收錢,結帳時才會發現><)

312.jpg

 

誠昌水蟹粥、安德魯蛋塔、瑪嘉烈蛋塔是大家推薦,而我也覺得好吃的名產

其他的像是新好利蛋塔、莫義記、大利來記諸扒包,個人真的很不推薦

新好利蛋塔...嗯...還匴可以,但就是一般蛋塔

莫義記菜糕,大概就像凍類,但吃起來有點硬,不算Q

大利來記豬扒包最是讓我失望,就是漢堡麵包夾豬扒(沒有其他餡料),又乾又硬...

313 第三家蛋塔店~普普.jpg

 

最後一站是龍環葡韻

欣賞早期葡人的生活建築

328 第二棟-歷史介紹.jpg 

相連的五棟建築,共有三棟開放參觀

第一棟是外交官之家

其實裡面的空間並不大 

320 室內空間不大.jpg

放的就是葡人的生活家具擺飾(圖為會客廳)

326 會客廳.jpg

第二棟展出的是歷史文物史跡展示

第三棟則是民族服飾與手工藝品的展示

334 衣著.jpg

在龍環葡韻的另一角落也營造一個有點歐式的公園

木作風車、小羊群、牛群、鴨群,非常適合拍照喔

348.jpg  

 

結束了澳門的三天兩夜

坦白說,我覺得驚喜不多

或許他的定位就是小歐洲吧

有葡人建築風格、仿義大利的威尼斯酒店

但是欠缺天然的風景與文化內涵

還是覺得有點空虛...

arrow
arrow

    155 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