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曉得大家對於都蘭有什麼印象

我也是從那個好笑的諧音開始認識都蘭的

都蘭著名的景點,大概就在這張小地圖裡

086 都蘭.JPG

圖片中的文字試圖勾勒出美好的想像

而我原本對於這個村落也有很大的期待,卻帶來很大的失落感

尤其是都蘭遺址,以為會看到原始的生活部落,卻只看到幾條小徑,鮮有人煙

新東糖廠也感覺像是個廢棄的工廠,不像花蓮糖廠有美味的冰淇淋,也不像橋頭糖廠可以騎騎腳踏車散散步

除非傍晚過來吧,點著小燭光的店家,佐著音樂演唱,可以讓人稍稍感受到一點藝文氣息(不過要住在都蘭喔,不然回市區的路太黑暗了)

感覺縣政府對這邊的維護工作真的做的太少、又缺乏整合

 

其實我喜歡台東文創的某些概念

在台東偶而也可以看到這樣的屋子彩繪

087.JPG

這間就位在新東糖廠旁邊的「好的,擺」所販賣的部份文創小物,是具有反核概念的

我如果是台東縣長,除了要發展「小歐洲」景點、「整合部落特色」外,我的第三個觀光政策大概就是發展「反核家園」吧

說好了,是「觀光」政策,不代表「立場宣誓」

只因為全台灣沒有比台東更適合這樣的訴求,因為他們有蘭嶼這個核廢料傾倒場

墾丁都可以辦春吶音樂季,台東也可以辦反核音樂節啊

靠著音樂的力量,把人潮吸引過來,也把反核文創的人才吸引聚集起來

這比起東一塊西一塊的文創小店,不是更能創造商機嗎

但我想,這都是我的天馬行空,畢竟台東是現在少數僅存的藍天,怎麼可能違背中央政策搞個反核呢

 

位在山裡的月光小棧,原來是電影「月光下我記得」的拍攝場景

沒來到這邊,都還不知道有這部電影呢

日式風格的兩層樓木造建築,古意盎然

一樓是女妖藝廊展覽空間與咖啡館,二樓則仍保有電影場景 

有空的話,不妨來這邊靜靜享受山水風光

089 月光小棧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155 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