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為我會在七早八早就準備好我的待產包

但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

居然等到第38週開始休產假我才開始準備

我的待產包分為以下幾大類:

 

1. 證件:

    (1) 夫妻身分證:出具出生證明使用

    (2) 健保卡、媽媽手冊:入院待產使用

    (3) 月子中心電話號碼&合約書:入院待產就要先通知月子中心準備房間與餐點了,如果有突發狀況,也可馬上查合約規範 (例如我的月子中心第一 天居然滿房,以及寶寶多留院依天照黃疸,這些就需要看合約書如何扣除費用了)

2. 衛生清潔用品:

    (1) 看護墊:我的醫院有提供1包5入,其實1包就夠用了

    (2) 產婦專用衛生棉:我的醫院有提供1包12入,如果之後要直接入住月子中心,建議也帶夜用衛生棉與一般流量衛生棉。因為醫生如果將惡露清得還算乾淨,第二週的流量並不需要用到產婦衛生棉

    (3) 孕婦免洗內褲:備1~2包就夠用。因為後期體力恢復後,用回一般內褲,偶爾搓搓洗洗,也不算體力活

    (4) 生理沖洗器:如廁後沖洗會陰使用。我的醫院有提供,所以也不用自備

    (5) 衛生紙:醫院同樣有提供

    (6) 小鏡子:方便擦傷口使用   

    (7) 臉盆:我是拿來裝開水洗手擦澡用,因為長輩說坐月子期間不能碰生水呀

3. 盥洗用品:雙人牙刷、牙膏、漱口杯、毛巾、清潔保養用品、香皂、乾洗劑、爸爸用沐浴乳/洗髮精、梳子、髮圈、拖鞋

4. 哺乳用品:

    (1) 哺乳衣:基本上都穿醫院跟月子中心的

    (2) 哺乳內衣&防溢乳墊:其實這個我後來沒用到,反正都待房間裡(如果外出就披外套),哺乳衣掀開直接餵乳比較方便

    (3) 羊脂膏:我的寶寶沒有咬破我的乳頭,所以用不到

    (4) 擠乳器:這個到月子後期奶量比較多時才用得到,月子中心其實都可以租借,但如果衛生考量,可以自己帶,畢竟月子中心的擠乳器雖然有消毒,但還是比較舊且多人用過。也可以使用萬能的雙手

    (5) 安撫奶嘴

    (6) 配方奶:初期一定沒奶的,建議各位新手媽媽不要堅持純母奶,重點應該是母體的休息。醫院有配方奶促銷價,一人限購一次,很便宜 (我買亞培心美力400g,3罐只要600元)

5. 外出衣物:媽媽出院穿外衣/外套/襪子/帽子、寶寶出院穿紗布衣/蝴蝶衣/包巾/帽子

6. 其他:

    (1) 束腹帶:避免內臟下垂使用。但後來我沒用,因為生產完後醫生說我子宮有點脫垂,越用會越糟,所以就沒用了

    (2) 餐具、冷熱水杯、吸管:吸管超重要!因為剛生完真的沒體力起床,有吸管就只要微微起身就可以了

    (3) 相機:若手機拍照功能夠強,可以不用帶

    (4) 紙筆

7. 陪產者(爸爸)的內衣褲、睡衣褲、打發時間用的電腦&書...

arrow
arrow

    155 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