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懷疑自己是否懷孕時,我就認真考慮未來的生產醫院

在我這個年紀的朋友們,都選擇在大醫院生產,除了醫療資源豐富、設備完整外,若有臨時狀況也有其他科可以一起會診

離家最近的大醫院就屬馬偕醫院,恰巧又是以婦幼科著名

似乎已經得到最佳解了

但偏偏我曾在幾年前因為MC來不停而到馬偕醫院看診過,看診的經驗並不是很舒服

問診時,後面坐了五六位待診婦女;因為是教學醫院,內診時也可能有除了醫生護士的人會出現,而且也沒有簾子將病患的臉跟醫生的臉隔開以避免尷尬

整個感覺就很沒有隱私

所以我ㄧ開始就決定要在娘家附近找婦幼診所生產

 

雖然找的是婦幼診所,但還是得考慮生產的風險,所以太小太老舊的診所我也不敢考慮

三重著名的婦幼診所-惠心、采新、東和就落入我的口袋名單

其中,東和還是我出生時的醫院呢

看了衛教資訊後發現,惠心跟采新都是母嬰親善診所,感覺是有與時俱進,也讓我又放心一些

但惠心因為去看診了幾次,每次的候診時間都很久

而聽說采新的醫生是從惠心出來自己開院的,聽起來經驗應是沒問題;且身邊也有在采新生產過的朋友

所以最後決定在采新產檢&生產了!

 

開業不久的采新走的是富麗堂皇的路線

一樓是掛號與領藥櫃檯

十分寬敞且挑高

02.JPG  

 

二樓是候診區

婦產科與兒科都是在這邊看診

另外也設有衛教室,每次掛完號後都要到衛教室檢查尿液、量體重與血壓

在這邊候診,可以選擇看電視、看報紙、看雜誌

我都是每週六上午10點左右來報到,候診人並不多,感覺很舒適悠哉

06 2樓待診區.JPG      

 

偶而需要抽血檢驗時、懷孕末期要監測宮縮狀況時,就會來到三樓

三樓是待產房、產房與嬰兒室

生產時就是要來這裡報到

另外,我覺得采新最大的缺點就是護理人員的抽血技術似乎不太好

我在這邊每次抽血每次瘀血...

09.JPG  

 

三樓以上就是病房(產後恢復室)了

生產前一直想看看病房長怎樣,但一直沒機會,直到產後才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:

有公共區域提供熱水、電鍋與微波爐,這樣隨時都可以吃熱食

12 公共區域.JPG    

 

很喜歡他房內的內外區隔

公共區域可以提供訪客或陪產者看電視

布簾後面則是產婦休息、哺乳的空間;兩張單人床讓陪產者也可以舒服的睡覺(不過陪產者的床好像有點小)

14.JPG  

18.JPG  

房間內也有衣櫥與冰箱

16.JPG  

乾溼分離的衛浴

19.JPG  

 

住下來真的蠻寬敞舒適的,只是費用也不便宜

自然產基本費就要15,600元

01.JPG  

但相對的也提供許多用品喔

包含

看護墊*5片、產婦衛生棉*1包12片、免洗褲*3件、生理沖洗器、滅菌棉棒*2包、盥洗用品(毛巾*1條、牙刷*2雙、牙膏*1小條、梳子、浴帽、沐浴乳、洗髮精),以及寶寶出院的包巾

04.JPG      

寶寶滿月回診還會送產檢光碟,紀錄所有產檢超音波照片,是寶寶的第一張相片耶

還有黃金相框

08 滿月送黃金證書.JPG  

另外,34週後如果預先將媽媽手冊留在診所內(表示確定要在采新生產)

生產後還會送一台輕便型手推車喔  

arrow
arrow

    155 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