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缺乏運動細胞的我,在懷孕期間就一直被「警告」要運動,否則生產產程可能會拖很久

但是工作忙碌,再加上一點點的偷懶,我其實到懷孕的後期一直都沒在做運動

身邊的朋友說我會很難生

我也一直不敢想像自己可能面臨到的生產過程

 

由於是第一胎沒經驗

雖然明白有落紅、陣痛、破水的產兆,但卻不懂實際的「感覺」為何

所以到懷孕末期,只要肚皮稍微有動靜,我就趕緊上網查詢,深怕一不注意就錯過到醫院的時間

 

還記得在生產的前兩天凌晨,北鼻在肚子裏異常不安份,動得非常劇烈

不是說懷孕末期,北鼻在肚裡的空間變小,比較感受不到胎動嗎?

但因為沒有規律,再加上後來我也睡著了,所以我想這應該是比較劇烈的胎動、不是陣痛吧

 

生產的當天凌晨,胎動的感覺又來了

但這次似乎規律了一點,大約10~15分鐘會明顯感覺到北鼻在動

但因為我數了2~3次又睡著了,加上我真的不覺得「痛」

所以我想,這可能是假性陣痛吧

 

早上還面帶微笑的送老公出門上班

心想,昨天半夜沒睡好,上午我要好好的來補一下眠

結果回到床上,一個翻身,竟感覺有一點點「水」流出

火速衝到廁所,發現是一點點的落紅

因為網路上的媽媽們告訴我,落紅不一定會馬上生,有的人是過一兩個星期才生、有的人是過一兩天才生

所以我不以為意的回到床上睡回籠覺

然後又一個翻身,又感覺有多一點點「水」流出

我又火速衝到廁所,但好像看不出什麼異常,卻也讓我開始擔心起來

 

於是,我不敢睡覺了

趕快梳洗一番,把還沒收好的待產用品收拾好

我就開始坐在客廳等待

 

半小時後,開始有陣痛的感覺,數了一下,大約7~8分鐘會痛一次

我打電話給老公,跟他說早上落紅、現在肚子痛

老公要我去醫院待產,但我說「網路上媽媽說,5分鐘痛一次再去,不然會被醫院退貨」,老公只好要我請媽媽來陪我

打給媽媽時,媽媽人在北市,回來還要一些時間,所以媽媽也叫我自己去醫院待產,我只好再說一次「網路上媽媽說,5分鐘痛一次再去,不然會被醫院退貨。我再等等好了」

(後來才知道,落紅同時搭配著陣痛,就應該去醫院待產了,不需要再數幾分鐘)

 

大約又過了40分鐘,感覺陣痛越來越強烈

我又打給老公,要他下午請假來陪我

然後心裡盤算著,媽媽的車程應該快到家了才對

 

現在的陣痛,已經讓我無法躺著休息,似乎坐著還比較舒服一點

一度還有很強烈的便意感,感覺北鼻快要衝出來了

我好想自己拎著包包坐車去醫院,看看現在的陣痛程度是否已達顛峰;如果還未到的話,我一定要打無痛分娩

可是我又好怕自己走著走著,忽然又來強烈的陣痛讓我不知所措

所以我只好繼續等待媽媽...

 

又過了半小時,家用電話響了

我挪動我痛的不得了的身體去接電話

媽媽驚訝地發現我還在家,說「不然你先去洗澡洗頭,我現在就過去找你」

我說「我不要,我痛死了,你快來吧」

然後我心裡又盤算著,再20分鐘我就可以去醫院了

 

20分鐘過後,媽媽還沒出現,這時候覺得一分鐘過得好久喔

終於再10分鐘後,媽媽出現了!媽媽拎著便當出現了!

媽說「我去買便當,吃吃比較有體力」

我說「我不要等了,我好痛,我要去醫院!!」

終於,在陣痛開始的2個小時後,踏上前往醫院的路途~

(媽媽後來解釋,她以為第一胎都要花上至少10小時的陣痛,所以才這麼悠哉悠哉的過來)

 

20分鐘的車程抵達醫院

一到醫院,護士小姐問我陣痛頻率

很怕被退貨的我說「應該有5分鐘以內吧」

護士小姐也很有經驗的說「沒關係,我先幫你內診看開了幾指」

 

就在護士小姐一準備內診時,我感覺到「嘩啦」的水流

沒錯,這應該是破水

護士小姐說「你怎麼現在才來,你已經全開了耶」

當下聽到,其實蠻開心的,終於可以不用再痛了!

連忙問護士「我什麼時候可以進產房去生」

護士小姐說「因為你太晚來了,醫生還沒開始看診,所以我們要等醫生來;等醫生的時間我先教你用力,用力對的話,半小時進產房,用力不對的話,可能還要3小時喔」

一心想要趕快卸貨的我,遵照護士小姐的指示「像在便秘大便一樣」的用力。成功在半小時後進了產房

 

進產房後,護士小姐要我自己練習用力

用力這個東西,真的要有人幫忙,自己用力真的很沒勁

用力兩次,護士小姐要我不要再用力了;如果陣痛再來,就用哈氣替代

因為,醫生還沒來呀!!

我整個產程好像都再等人耶,先是等媽媽、再是等醫生~

 

20分鐘後醫生終於出現了

由於護士小姐說我很特別,陣痛頻率不密集卻已經全開,所以要我把握每次陣痛的時機,不然會拉長產程

用力第一次,北鼻沒有出來,但我明顯感受到醫生在會陰剪了一刀

用力第二次,在已經沒氣、護士要我休息時,我硬是憋住最後一口氣用力一推

北鼻誕生了

我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幸運,前後總共花了四個小時,北鼻就誕生了

 

懷孕時看了朋友送的七田真的胎教書

我一直跟北鼻溝通,不要長太大,否則媽咪不好生;媽咪沒有在運動又怕痛,你自己要努力鑽出來;時間到了就要出來不要賴皮

想不到在我身上真的應驗了

北鼻的體重在我期待的範圍內、預產期當天出生

我覺得真的好神奇喔!

北鼻真是孝順又聽話的小孩!一出生就讓人好想愛她

懷孕這段時間我唯一做的運動,只有在懷孕末期,偶而去公園散步30分鐘,及在生產的前幾天做青蛙蹲

(很多人都說要爬樓梯,但據說爬樓梯只是加速進入第一產程,讓陣痛趕快開始、趕快生;如果要生得快,應該是要做青蛙蹲喔)

希望下一胎也能這麼順利!

arrow
arrow

    155 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